南山有嘉树

安静一点,再安静一点。

【流三】直到世界的尽头(7-8)

7、

看吧,原来是这样,果然是这样!

流川瞒着自己,调查自己所有的事情,包括口味、喜好、住址,还有交往过的对象。当他在拼命说服自己要跟流川认真交往的时候,他却在心里给自己打上一个淫****荡的、混蛋的标签。可明明不是这样的,自己明明这么喜欢他,喜欢到放下骄傲主动去诱惑他,喜欢到把所有的不确定抛之脑后,喜欢到不怕再被伤害一次。

他的手在抖,腿也在抖,他的力气已经无法支撑他走出这扇门。他脱力地坐到地上。流川走过来,蹲下去抱住浑身发抖的他。他挣了一下,流川手上的力气更大了一点。

“混蛋,是你先招惹我的。”他放弃挣扎,也放弃尊严,进而发出哽咽的控诉,“探班,放烟火,搬家,你做的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招惹我吗?今天见到你之前,我还在想着,不管你比我小几岁,不管你是什么了不起的大明星,不管你会喜欢我多久,我都要跟你在一起。流川枫,看着我为了你做出这么可笑的决定,你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?” 

流川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,“不是,我没有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推开我,你这个…混蛋。”最后一个词,被流川吞入口中。

这个吻,毫无技巧,只有凶狠、暴戾和毫无章法。三井怀疑自己会被流川一口一口拆吃入腹。他用力扯着流川的发尾,把自己从流川的桎梏中解救出来。他舔了一下嘴唇,流血了。

“流川枫,你在发什么疯?”

“说了无理的话,很抱歉。”流川面对三井,跪坐在地上,“我没有去调查前辈。唔,至少我不会去探究你以前的交往对象。”

三井示意流川说下去。

流川的语速比平时快一点,“彰和健司都知道我喜欢你,我没有刻意隐瞒过。他们一直很好奇,我有了交往对象会是什么样子,所以他们让我快点追到你。前一段时间,健司告诉我,岩立被你甩了,因为他爱上了你。”

三井诧异,“岩立这么有名气吗?”

流川露出一副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,“前辈知道关东首富的姓氏吗?”

三井摇头,“姓流川?”

“白痴。”流川无奈地笑,“姓岩立。”

三井张大了嘴巴。

“岩立以前追求过健司,没追到,后来成为朋友。”

“为什么没追上?”

“这不是重点。健司告诉我,岩立快要发疯,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把你弄到手。”流川皱着眉,像是在确认,“没错,他说的是弄到手。”

“所以你住到这里,是想要保护我?”

流川点头。

三井有点开心,但还是冷着脸,“你当我是女人吗?”

流川摇头,“想离你近一点,就算无法成为恋人,还可以做朋友。”

三井气鼓鼓地敲流川的头,“你是白痴吗?”

“我是在害怕。”流川拉过三井的一只手,握住,“怕你像对待岩立一样对我。”

三井用空闲的手摸了摸流川的眼睛,“你跟他不一样。我这么喜欢你。”

流川把三井圈进怀里,“对,我跟他不一样,我没有那么轻易被甩掉。”

三井笑着摩挲流川的后颈,“所以,甩不掉的流川君,要不要跟我做?”

回答他的,是被推倒时的天旋地转和扑面而来的亲吻。

【有一点点肉渣,改了好几次都没审核通过。不影响情节,有想看的,可以移步 weibo】

 

8、

再怎么不情愿,假期还是如期结束。三井带着对年下恋人的眷恋,依依不舍地进组。

三井出门前,摸摸流川的脸,勾勾他的手指,亲亲他的嘴角,在他的怀里蹭自己的脑袋。

[啊,前辈好像一只猫,好可爱。]流川被三井一系列玩***火的动作搞得心猿意马,“如果前辈不着急出门,我不介意再在床上过一天。”

然后,他一脸无奈地看着年长的恋人,像只惊慌失措的兔子一样跑出门,脚下还被院子里的小石子绊了一下。

 

在助理由纪子看来,三井是一个非常好的艺人。他性格好,随和、大方、不多事,对身边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友好。

[最重要的是,三井前辈又帅又可爱。能成为他的助理,我真的是太幸运了!]由纪子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三井,他正低头看剧本,安静,专注,疏离。由纪子跟在三井身边几个月的时间,按理说,已经非常熟悉,但她总会在三井的情绪中感受到一种不易察觉的疏离。怎么形容呢,就好像是他在自己和外界之间竖起一道透明的墙,看得到却触碰不到。

仿佛是感应到由纪子的目光,他抬起头,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我在想,”由纪子侧过身,面向三井,“三井前辈的状态很好,看来假期很愉快。”

“非常愉快。”三井合上剧本,“你是不是想问我,刚才为什么会从邻居家跑出来?”

由纪子连连摆手,“没有,我一点都不好奇。”

三井往前倾了身体,压低声音,“偷偷告诉你,邻居是一位非常英俊的先生,也是我的交往对象。”

由纪子瞪大了眼睛。三井靠回到座椅上,哈哈大笑。

“三井前辈,这种事情不能随便开玩笑的。”由纪子板着脸,“要被别有用心的媒体听到了,很难收场。”

三井点头,“我记住了。”有简讯进来,他拿过手机,英俊的邻居先生发过来一个表情丧丧的包子脸小人。

由纪子坐正身体,忍不住又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三井。他的嘴角带着笑,神情很放松。或许是错觉,她感觉他身上的疏离感消失了。

 

三井正在拍摄的是一部医疗剧,他饰演一位医术高超却人性冷漠的医生。

每天收工,三井会跟流川视频通话。不管多晚,流川都会等。

“我小时候很讨厌医院,也讨厌医生。”

流川十分赞同,“尤其是牙医,拔牙很痛。”

“我没拔过牙,只补过牙。”三井打开了话匣子,“十几岁的时候,很喜欢打篮球,国中还当过县里的MVP。后来膝盖受伤,被医生勒令住院,没赶上选拔赛。一气之下就放弃篮球,跑去混不良。”

流川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很中二,对吧?”三井笑,“不过你不要小瞧我,我那会儿混成了一群打架高手的老大。”

流川很捧场,“唔,前辈好厉害。后来呢?”

“还是喜欢篮球,放不下,所以高三又回到篮球队。”三井陷入到回忆中,“那年夏天,我跟我的队友组成的问题儿童军团,打进了全国大赛,打败了全国第一的山王工高。”

“为什么没有继续打篮球?”

“旧伤复发,而且我的体力受先天限制,不太好。最重要的,咱们国家的篮球职业前景不理想。”三井絮絮叨叨,“总得谋一条出路。我的学习成绩不好,爸妈就给我报了声优培训班,想让我考动画学院。声优培训老师建议我学表演,我就误打误撞走了这条路。再后来,你都看到了。”

流川正色,“前辈真的很厉害。所以,你混不良的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三井哈哈大笑,“妈妈还留着我当年的照片,等哪天拿给你看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